学思践悟习思想 争做有为新青年

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唯有学思践悟习思想,方可做有为新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争做有为青年,深入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在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上,青年干部要持续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战争中,革命先辈们仍然每天保持不断学习的宝贵精神。征途上,青年干部们更要保持以争分夺秒的学习姿态不断深入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为目标,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水平,坚决筑牢政治理论根基,增强争做有为青年底气。

争做有为青年,强化个人思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青年干部要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思想武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提升思想境界,强化共产党人的为民之心;要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之形。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强化个人思考,武装个人头脑,指引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过程中不变样不走形。

争做有为青年,注重调研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定权。”部分青年干部“轻实践、重理论”,每天仅限于记住几条发言、几句重要讲话,缺乏到边远地区、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实践锻炼。青年干部只有脚下占满泥土,心中满怀真情,走进群众之中,听取群众意见,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开展调研实践,方能真正体察民情、解决民忧,温暖民心。

争做有为青年,提炼工作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每天养成写日记的习惯,每当有新的感悟新的思考便会写下来。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有思想、有学识、有闯劲,但容易出现只顾埋头拉车,不会抬头看路的情况,“方向不对,等于白费。”只有不断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汲取工作经验,找对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摸索完成每项任务的路子,提炼总结相关工作的感悟,才能在干事创业过程中做到举一反三、事半功倍。

时代在呼唤,人民在期待。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奋发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思践悟习思想,争做有为新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仗剑天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40.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