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彰显凝聚民族伟力

时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重温我党历史,倍感鼓舞。一部中国近代史,是我国许多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反帝反封建进行一系列轰轰烈烈的运动的奋斗史,但是最终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民族解放、独立发展的复兴道路。这不禁让人想到,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

从近代史中看,我国在清朝晚期面临内忧外患,特别是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封建主义的压迫,导致民不聊生、国力衰败。不少仁人志士开展爱国救亡运动,大体上有这么几类,一是由农民阶级开展的太平天国起义和义和团运动,由于农民阶级的局限性,这些运动但是都已失败告终;二是由资产阶级改良派领导的洋务运动和维新变法,由于资产阶级改良派的软弱性和妥协性,这些运动也以失败告终;三是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孙中山先生的去世、“宁汉合流”、蒋介石窃取革命果实而告终。在那个混乱的年代,到底谁能救中国,俄国的十月革命给中国带来了答案,中国共产党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

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确定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纲领,在不断的革命历程探索中,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一次又一次带领中华民族创造历史。从推翻压在中华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共和国到带领人民群众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如今取得伟大成就,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仅行而且能。这最根本上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永葆初心。

时值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们重温党史不仅可以汲取精神食粮,也可以起到“传帮带”的效果;我们重温党史不仅可以焕发初心,也可以凝心聚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42.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