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初心是本心、本源,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神圣,使命光荣。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今天的以人民为中心;从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论述“两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毛泽东同志的“进京赶考”,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贯穿始终的一条红线,就是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

一是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置于现实的客观规律之中,以实现人民利益目的与客观历史规律的有机统一。百年来,我们始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揭示的社会发展规律,准确分析时代与国情的变化,严格遵守客观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在此基础上更好地维护和实现了人民的利益。二是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共产党人情系人民,党始终为民立命, 依靠群众办实事,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32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