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 凝聚内蒙古振兴奋进力量

作为民族边疆地区,内蒙古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内蒙古实际出发,着眼全国大局交给我们的“五大任务”,这五个方面重大任务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是内蒙古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关键性抓手。

一、内化于心,把稳思想之舵。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强调,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内蒙古贡献。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抓住用好各种政策机遇,不断开创内蒙古发展新局面。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各族干部群众以坚定的心志、顽强的意志、高昂的斗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积极投身到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齐心协力建设祖国北疆风景线。

二、转化于行,聚集笃行之力。近年来,从生态建设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内蒙古自治区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区域绿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大生态工程和林业产业项目的深入实施,让内蒙古实现了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的有机统一,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绿色成为内蒙古的底色和主基调,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取得新突破。内蒙古全面脱贫以来,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务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同时立足“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战略定位,坚持全国一盘棋、东西一体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现代化、人才系统化、组织规范化。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巩固生态建设创新绩、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三、深化于学,夯实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做好了,在全国、在国际上都有积极意义。”内蒙古内连八省区、外接俄罗斯和蒙古国,历史上是“草原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枢纽和通道,现在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于内蒙古来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牢记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当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服务国家经略周边和对外开放战略,始终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我们守卫祖国北部边疆的责任使命和信心决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冯桠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89.html

(1)
上一篇 2023-05-29
下一篇 2023-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