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贡献时代力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由青年知识分子掀起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是一场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民族意识全面觉醒的社会运动。青年一代,要发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百年前的中国是一本殷红的历史教科书,书上有贫穷和灾荒,混乱与杀戮,迷信与愚昧;咆哮的山河,愤怒的民族……我们的祖国从风尘中走来,又从硝烟中穿越,一个个不屈的灵魂燃烧着不屈的火种。“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流淌进我们的血液,在百年后指引青年前行。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要承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一带一路”战略硕果累累,互联网科技蓬勃发展,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定要创造祖国未来。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年一代怀揣着爱国热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定能够撑起祖国的脊梁,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的:“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年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万永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410.html

(0)
上一篇 2022-05-24
下一篇 2022-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