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五四精神,做“三有”青年

一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一百年后的今天,身为青年的我们正享受着最扎实的知识,最开阔的视野和最宽广的天地,更要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好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

锤炼自我,刻苦学习,做有本领的青年。在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今天,知识亦在不断更新,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更是层出不穷。我们正处于人生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加强自身学习,既是外界环境对我们提出更高要求的应对之策,也是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的必经之路。“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我们要克服社会发展带来的浮躁之气,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革新旧我,积极进取,做有朝气的青年。在人生的前二十年里,经历大多相同:童年的成长,升学读书,我们在校园里建立着自己的基础,如今,我们已经走出校园,在一个自己的岗位上开启人生的新阶段,无论是办公室里从事的文字工作,还是下沉到基层服务居民,都是自身职责所在。“在其位,谋其职”,要正确认识分工,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完成职责之事,不做“躺平”,拒绝“佛系”,在不断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不断奋斗。

建功有我,知行合一,做有担当的青年。“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而实践是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综合素质最有效的方法。我们要珍惜身处基层锻炼的宝贵机会,勇于承担起在工作中和社会上的责任,多观察,多动手,多迈步,多思考,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在扎根基层和服务群众中担当作为,在发挥特长和脚踏实地中不断提高完善自身。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正处于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青春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47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95.html

(0)
上一篇 2022-05-30
下一篇 2022-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