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浪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寄语: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们这一代青年有了新的责任,新的使命,我想,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要爱党、爱国、爱民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家国一体、家国同心,既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深层逻辑,也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内在支撑。我们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为国家的复兴、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幸福不断奋斗;要立志、明德、修身,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既要志存高远又要把心态摆好,特别是我们身处乡街道这一层级,直接与群众打交道,面对群众的质疑,上级的批评,也会委屈、迷茫、无奈。越是如此,越要有好心态,不断克服抱怨、畏难等消极情绪,让自己更加自信、务实,坚定地为群众服务;要诚信、谦和、律己做一个有格局的人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秉持诚信、谦和、律己的良好习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攻坚克难,战胜困难,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不仅要有眼界、胸怀和作风,更重要的肩膀要硬,本领要高。爱学习,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问不倒”,更要把学习和思考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保持与外界的信息交换能力,经常性自我迭代,青年人要培育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敢于突破、勇于创新。肯担当,把“勤”融入我们的血液,勤动手,多学多干;勤动腿,多请示汇报,多沟通协调;勤动口,敢于表达、善于表达。主动挑大梁、扛重担、履好责,面对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不绕道走,不推诿塞责,不拖拖拉拉。讲奉献,甘于奉献,吃得起亏,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去工作、去服务,少一些个人得失的计算,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多做贡献,多创造工作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地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405.html

(1)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