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关键在“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必须快速实现乡村振兴,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更加美好。但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必定是困难重重,如何培养解决困难的人才是当务之急,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来源,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资源,必须打通乡村振兴人才服务这“最后一公里”。

要知民情、察民意。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服务好人民群众,才能使人民群众顺心顺意,才能够使乡村振兴工作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作为基层干部必须把自己的行动对标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把人民群众时刻放在心上。要深入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中,倾听群众心声,时刻掌握民意,切实把自身融入到寻常百姓中来,放下身段锚定目标,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要精培育、扩人才。乡村振兴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涉及的方面也将愈来愈多,所需求的人才也更加多元,必须加强人才储备和培养。一方面,要抓好人才的教育培训,只有在不断地学习进步中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的需要,要培育更多讲政治、有技术、有担当的人才,带领广大群众奔赴致富路。另一方面,要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培育,深入挖掘各方面人才,做到未雨绸缪,能够快速顶上,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金钥匙”,人才振兴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只要我们用好人才这一利器,就能斩断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任何枷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旺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344.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