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凝心 塑干事创业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身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应该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凝心聚力,塑造干事创业的实干之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思践悟铸赤诚之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主题教育要求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工干部作为党的代言人,更要以身作则,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做到实事求是学、与时俱进学、求真务实学,牢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铸就一颗赤诚之心,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学问思辨练进取之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顾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是不够的,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去思考如何用理论知识去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难题,要保持昂扬的锐气,敢于迎难而上,拿起理论之矛,举起实践之盾,瞄准难点堵点冲锋。要在实践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时刻接受政治安检和群众监督,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好习惯,随时随地纠正思想上和行为上的偏差,以坚定的进取之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学以致用凝务实之心。“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繁、治国理政考验之深前所未有,我们只有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提高在新时代工作中守正创新、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多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了解基层实际,将所学所会全部用于基层建设,全部用于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塑造永不停止干事创业之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09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