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会热点”为起点跑好幸福生活“接力赛”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焦国银

从人民网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581万人次参与投票选出“教育人才”“社会保障”“正风反腐”“乡村振兴”“就业优先”等十大热词,先后出台反网络暴力法,把抑郁症治疗纳入医保等热点话题频上热搜,“两会热点”持续升温,既可以看出今年全国两会新看点、新变化,也饱含人民群众满满的信心和期待。全国两会是来自千家万户的殷切期盼,也是源自广大群众的民生重托,处处透露着“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把“民生清单”变“幸福账单”,以“两会热点”为起点跑好幸福生活“接力赛”。

从坚定理想“抬头”,读懂“两会热点”中“臣心一片磁铁石”的初心使命,争做信仰坚定的“急先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过去的2022年,以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为例”,2022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中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从4500多公里增加到近万公里、小屏幕大世界、在家买卖天下万物,让人便其行、货畅其流……当然,民生改善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无疑,迈步“幸福起点”,就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党员干部就要脚上沾泥、身上沾土,常到群众家里走一走、田间地头看一看,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力解决群众困难,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实实在在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勇于奋进“加速”,读懂“两会热点”中“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责任担当,争做拼搏奋斗的“实干家”。住院和门诊费用实现跨省直接结算惠及5700多万人次、设置13个国家医学中心、布局建设7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民众更有“医靠”;中国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十九连丰,饭碗端得更稳更牢;政府工作报告特意点名“新市民、青年人”、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点出的是新市民、青年人的安居梦。党员干部唯有紧盯人民群众“吃饱穿暖”“吃好穿好”这更深层的需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让“两会热点”变成“幸福起点”,让人民群众触摸到美好的生活和未来,才能让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才更符合时代要求,更符合广大人民利益,从而描画出温暖动人的民生画卷,写好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幸福答卷。

用人民至上“冲刺”,读懂“两会热词”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争做担当有为的“勤务员”。奋斗者,正青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这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使命,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只有切实搭好干群“连心桥”、织密干群“连心网”,一锤紧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民众就能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谱写2023年,我们更要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期待变为履职尽责的责任,万众一心让更“幸福”再次从这个“春天之约”里启航。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时代,每一个春天总是值得期待。我们坚信,阔步走在春天里的中国人民,一定会坚定信心、满怀豪情、奋跃而上,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0)
上一篇 2023-03-17
下一篇 2023-03-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