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做不负时代的追梦者

6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近1500名团十九大代表肩负全国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重托,共赴青春之约,共话青春之责任与未来。青年干部更应以思想之旗指引方向、以时代之责呼唤挺膺担当、以复兴之路几样奋进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壮丽篇章。

千万青年干部,自当壮志凌云,负青天而适南冥,挂云帆而济沧海。党中央致辞以新时代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明确要求。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将个人追求、人生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时刻想着克服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想着完成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想着如何行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在思想上、行动上和政治上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千万青年干部,自当奋斗不息,难于前而不停止,虽无成而不放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时代,也是中国青年建功立业的最好时代”。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当下基层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基层一线正是青年干部磨练意志、增进才干最佳的磨刀石、练兵场。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提升业务水平,拿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钻劲,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成为工作上的“政策通”“活字典”;在实践中锤炼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过硬本领,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千万万青年,自当清正廉洁,临大利而易于净,大雪压而“青”松挺。餐饮住宿借鉴朴素,会议安排紧凑高效,清澈纯粹的气质融入在会议的每一处细节。当代青年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恪守从政的初心,莫忘初衷,勿失本心,真正把自己融入到人民之中,当好人民的公仆。要树立“干部就是服务、职务就是责任”的意识,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谨慎用权,廉洁奉公,从内心里尊重群众,从感情上融入群众,在行动上帮扶群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一针一线”服务人民,将“人民满意”作为不懈追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廉政为民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4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