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报国理想 贡献青年力量

近日,省委书记应勇在与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时提出: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锤炼过硬能力,弘扬实事求是作风,牢守廉洁底线,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作为青年干部,要立大志、做大事,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贡献青年力量。

树立报国为民的崇高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传达的不仅是一份爱国情怀,留下的更是一份精神传统。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要在缅怀历史中不断奋进,在开拓进取中成长成才,在后浪奔涌中展现青年力量。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要坚持理想不懈怠,笃定目标不放松,才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推动伟大事业向好向上发展。

锤炼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青年干部要保守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提升政治素质。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勇于沉到基层一线去,做好准备敢于吃苦,调整心态舍得吃苦,端正思想甘于吃苦。要敢于挑战艰难险阻的工作,到条件最艰苦、环境最复杂的岗位上磨练,在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一线锤炼品性、磨砺意志,真正在实践中得出经验、练出能力、创出自信,为建设伟大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要厚植干事创业的旺盛精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青年干部要有精耕细作的态度,坚持做足功课、做实业务,做到心中有底、脚上有力。要追有精益求精的追求,坚持常内自省,专注认真,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要有尽职尽责的作风,坚持实干争先、实干兴邦,做到迎难而上、因势利导,把工作落实落好。青年干部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辛勤的汗水成为浇灌青春的源泉,让干事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0.html

(1)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