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乘主题教育“三风”涵养“三气”

近日,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务实、清廉、俭朴三风不仅关乎党风纪风建设,更关乎干部成长成才以及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青年干部奋进新征程要需涵养“三风”,让“以学正风”具体成效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抓手。

涵养“务实之风”,正“求真务实、起而行之”之底气。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部要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务实担当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研中真正“身入”、“心入”,从而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求真务实贯穿于调查研究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问题突出、任务吃紧的“最前线”拉进“干群距离”,在“同坐板凳”中纾解群众所急所盼,在“家长里短”中汇聚民情民意,以“群众满意”检验为民实效的成色,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感和安全感。

涵养“清廉之风”,正“居心清正,克己律己”之正气。“廉者,政之本也”。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坎坷饱经风霜而不断发展壮大夺取胜利,其中一个重要保证就是严明纪律和清正廉洁。党的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上好廉洁从政的“第一课”,扣好“第一颗扣子”,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净化“交友圈”,把好“廉洁关”,防止被“围猎”,始终以崇高的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涵养“俭朴之风”,正“粗粝能甘、纷华不染”的骨气。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既是百年党史的深刻启示,也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提供了重要遵循。当前,部分干部存在“舌尖上浪费”、“车轮上腐败”等追求享乐主义、崇尚奢靡之风的现象,更加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要对标中央八项规定及党纪法规,要从张富清、谷文昌等优秀楷模身上汲取勤俭力量,砥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在自警自省、自重自励和慎始慎微中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成为一名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绿袖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84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6
下一篇 2023-06-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