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忠诚本色 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培育忠诚之“心”。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的“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检视的正是对党忠诚这一首要政治品质。对党忠诚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源自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这就要求我们扎牢理论之根,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理论维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逻辑必然性,才能把对党忠诚烙在思想深处。要从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宝贵经验中,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付诸行动,为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二要筑牢担当之“魂”。是否对党忠诚,不是看如何表态如何,而是看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我们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不断强化担当责任、增强担当勇气、提高担当能力上来。要增强“愿担当”的自觉,立足自身岗位,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尽好应尽之责。要增强“敢担当”的气魄,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始终保持保持“敢闯”“敢创”“敢干”的奋斗姿态,不怕困难、敢于啃“硬骨头”,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破解各种难题。要增强“善担当”的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意识,精学工作业务知识,广学其他各领域知识,努力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

三要干出非凡之“绩”。用实绩实效说话,是检验主题教育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的重要标尺。我们要把“对党忠诚”和“担当作为”积极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再建新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猛药去疴,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工作效能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带着忠诚、带着担当,带头多干破难题、促发展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优异答卷。

(翔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