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乘胜而进”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委组织部 黄子鑫

近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强调,要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乘胜而进,做到“步步稳健”“招招有力”“日日尽心”,努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加强统筹、迈开大步,“步步稳健”增强“迈动力”。工作要加强谋划,谋划重点、看清难点、扫清盲点,加强前瞻性和针对性,才能在开展过程中有的放矢、步步紧凑。做好工作谋划需要党员干部有过硬的能力素质,既能“看得远”,也要“看得细”;既能“观大势”,也能“把小节”,把握得住时间的节点,也能找对解决问题的“妙点子”,用对钥匙开好锁,架好楼梯行不滞,不断提高工作的整体效率。工作谋划要向“目标”着力,从“细节”入手,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对开展过程中的“阻力”是什么要心中有数,对如何将“阻力”化为“推力”要手中有招,把繁的化为简的、把难的化为易的、把大的化成小的,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让前进道路上的“迈动力”更足。

直面困难、主动迎战,“招招有力”提升“战力值”。思路有多宽广决定了办法的多少,勇气有多少决定了在挑战面前的态度,智与力在面对赶考路上的考验时缺一不可。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脑中之法”转化为“手上之招”,要把“心中之勇”转化为“勇闯之能”,以不懈斗争的姿态向前闯,与挑战对垒,和困难过招,以奋进之姿彰显先锋本色。肩负责任“主动扛”,前路艰险“无惧战”,党员干部要激燃热血豪情,把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融入到拼搏事业的过程中,把“小我”融入壮阔无垠的征程中,激荡起“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滚滚浪潮,在实践的“磨刀石”上多磨,磨平“浮躁之气”,磨出“过硬本领”,以勇于斗争的精神和善于斗争的本领解决所面对的难题,提升赶考路上“战力值”。

实干担当、无私奉献,“日日尽心”根植“为民情”。民之忧乐系在心,民之所盼践于行,只有时时刻刻念着人民群众,才能保持“一直在路上”的责任感,以坚守之姿守护人民,以实干作风尽心干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意识,任何时候不能忘记“肩上之责”,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在心。要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把群众的事当成“心头事”,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当前事”,马上就办、绝不稍缓,把每件事都办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放下心”“舒展眉”,感受到暖意入心。党员干部要树牢“百姓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在每一张“民生卷”上用心用情,以“我要干”的思想自觉解决民生难题,推动民生工程的发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5
下一篇 2024-0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