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奋斗”扬帆赴“远征”

河南省定向选调生 周口市委组织部(商水县汤庄乡付楼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郭涵泽

近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时代欣欣向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谋深虑远,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也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做到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为民解忧毫不犹豫、攻坚克难毫不退缩,以青春“奋斗之姿”奔赴远征之路。

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以“模范践行者”之姿扬起对党忠诚、许党报国的“信仰风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党忠诚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许党报国、付诸于行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常学常悟、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更要夯实政治根基、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增强组织观念,襟怀坦白、表里如一,将对党忠诚融入爱国的实际行动当中,坚决抵制只说不做的“假把式”,牢牢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为民解忧“毫不犹豫”,以“无私奉献者”之姿扬起为民造福、心系群众的“初心风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代飞速发展,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曾改变,无数时代榜样把百姓放心上,让人民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厚植为民情怀、矢志为民造福,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办好民生实事,自觉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更要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践行初心使命的鞠躬尽瘁的“为民之心”,常思、常问群众之需,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好、实事办实,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攻坚克难“毫不退缩”,以“不懈奋斗者”之姿扬起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干风帆”。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要让看家本领真正做到推动社会发展、攻坚问题难点。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深刻理解斗争精神的实质,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找准事物发展规律,以不怕艰难险阻的干事创业劲头在实际问题面前大胆探索;更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干中学、学中干,克服本领恐慌,主动融入、自觉沉入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不断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