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无小事,最是担当暖人心

总书记时刻牵挂着基层社区工作情况。2022年7月13日习总书记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考察调研时说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很多工作都要靠社区去完成的。”在考察期间总书记多次提到,要真正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把社区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搞好,接地气的做好基层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群众过得舒心,生活的越来越幸福,这些都强调了基层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夯实党的事业基层基础,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基层社区干事者,面对纷繁复杂的新问题、新挑战,要能干事、敢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一切合力,为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恪守初心,担当群众生活上的“暖心者”。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干部作为连心桥,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务都与其有关,要始终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工作,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当前所面临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并寻求“最优解”,要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做得好不好得唯一标准,以群众暖心人之名传递温度与力量。群众走访、信息确认、易地扶贫搬迁、移风易俗等等,各家各户发展瓶颈,一道道基层工作难关,都需要基层党员想办法、去落实,只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才愿意与你亲近,才能争当先进社区工作者排头兵。

坚定信念,担当群众思想上的“引路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思想引领行动。作为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社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坚定信念,在政治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坚韧的党性取信于民。社区党员干部应多与群众交流沟通,及时宣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前沿政策,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寻常百姓家,提高人民群众的党性修养。社区党员干部还应主动发展人民群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争当群众的入党介绍人。但社区党员干部自身也应常学常新,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忘为民初心,始做为民服务者,做好群众思想上的“引路者”。

冲锋在前,担当群众安全上的“守护者”。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自建房屋安全排查、防旱抗旱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旨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体现在社区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组织保障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用汗水书写社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才能经受住各项“大考”,争当群众安全上的“守护者”。

时代赋予使命,时代呼唤担当。习总书记强调,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这一道“重点题”需要基层社区工作者保持无以复加的重视程度和风雨无阻的坚决态度,勤学苦干、提高本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ingyiii,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579.html

(9)
上一篇 2022-09-16
下一篇 2022-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