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主题教育之“船” 奋楫精神之“帆”远航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正以崭新的姿态和积极主动的态度,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船”象征着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正稳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航程。这艘“船”承载着亿万人民的希望和梦想,每个人都是这艘“船”的一部分,都应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而“帆”则象征着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在新时代,我们需要展现奋楫精神,紧抓机遇,顺势而为,以创新的思维和勇气,扬起高昂的“帆”,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世界舞台上展开更加壮阔的航程。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我们应该怀着无比的自豪和责任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扬奋楫精神,远航在实现国家繁荣昌盛的道路上。

首先,我们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引领我们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其次,我们要勇于创新和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在各个领域都要追求卓越,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只有不断探索前进,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最后,我们要夯实担当意识,要有“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的精神品质,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回首改革开放历程,正是凭着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中国的现代化航船才得以劈波斩浪、一路向前。今天,面对深水区和攻坚期,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我们就能大步涉险滩、啃下硬骨头,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五指山市水务局   蒙秀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纯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56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