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三颗心”勇担“重任千钧”

在2023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叮嘱全国青年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努力奋斗。泱泱大国,巍巍华夏,我们必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要求,以“赤诚”“纯洁”“实干”之心鼓足干事创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筑牢信仰之基,以“赤诚之心”向下扎根。古人言:“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信仰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成就事业的指路灯塔,正确的信仰能指引人们前进的道路,使其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坚定目标,保持信心,奋勇前进。一方面,我们青年干部应当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另一方面,我们青年干部应当坚定斗争精神,党的历史表明,要解决种种困难、突破层层障碍,必须居安思危,明辨形势,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不做“躺平式”干部,以昂扬斗志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严守规矩之要,以“纯洁之心”向上生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一个人如果行事不守规矩、毫无底线,那么就会使自己和他人处于危险境地,特别是我们青年干部,在干事创业之初就要在心中深埋一颗“敬畏”的种子,敬畏党、敬畏人心、敬畏法纪。一是要学习党章,党章明确规定:“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要常诵入党誓言,摆正自己的位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肃清风气,行端正之事,扬清廉之风。我们要时常向优秀党员干部学习,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淡泊明志。时常“照镜子、正衣冠”“三省吾身”,问题再小也要及时纠正,保持一颗“纯洁之心”才能行稳致远。
扬起实践之帆,以“实干之心”向前展望。西晋清谈不实,终致覆国;杨光虚饰浮华,身死国灭。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做实干家,不做客里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积累经验,我们青年干部要摒弃“畏缩”之心,大胆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反复磨炼才能提高工作能力。一是要深入一线察民意,我们青年干部,特别是处于一线的干部,是党中央与人民的“传声筒”,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实事求是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作为,我辈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与决心,在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在危难当头挺身而出,在失误责难前勇于承担,善于直面当前出现的种种难题,发扬创新精神,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贡献新的智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长耕不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67.html

(3)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