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场里的城管们

这几天到中港菜市场,发现小商小贩乱摆乱放的现象好了很多,菜市场旁边的小巷里,平日里喜欢出铺卖肉、卖干货的商铺也都将货物收进门内有序售卖,一向熙熙攘攘的逼仄小巷,此时显得特别敞亮。

一大队城管队员游走在小巷里,所到之处也不用多说,想必平日里也是做了相当多的劝解工作,一些趁着早市想多做点生意的鱼贩子赶紧配合地将摆在地上的鱼移到店铺内。

“我就这点菜薹,卖完就回家!”一位约60多岁的婆婆边说边将几大袋红菜薹摆在街边。

“婆婆,昨天都跟您说清楚了,这里不能摆摊,您今天怎么又拿了这么多的货?”一位长相秀气的女城管队员好声好气地劝。

“不做点生意,哪个养活我?你们养?”婆婆冲着女城管狠狠地斜了一眼。

“不是不让做生意,婆婆,是街边不能乱摆摊,您可以到菜市场里面去摆呀。”另一位个子稍高一点的女城管队员也加入了劝解行列。

“菜市场没位置。”婆婆依旧没当回事,将菜薹一捆一捆整齐摆放在街边。

“我们帮您找位置吧。”一位男城管说。

“我拿不动,除非你们帮我搬过去。”婆婆坐在街边不动,大有你不帮忙我就不走的架势。

“昨天都是我们帮她搬的,今天她明明知道这里不能摆,又摆在这里。”一位女城管队员委屈地向另一位领导模样的城管诉苦。

“算了,来来来,大家动起来,还是帮她搬到菜市场去吧。婆婆,今天帮您搬了,明天您可不能再在这里摆了。”

好不容易把婆婆劝到菜市场,一位卖豆腐的爹爹也看中了这块三叉地带的宝地,将三轮车停在这里不肯走了。

“爹爹!这里不能摆。”一位女城管队员长长吸了一口气无奈地上前劝解。

“我天天在这里摆,不让摆,你拉走。”爹爹明显是个“老油条”,一开口就“抖狠”。

“我帮您找位置”“我们帮您搬”……众队员又劝解了半天,爹爹依然油盐不进,像钉子一般咬定“宝地”不移步。

实在是无计可施了,此时,站在最后面一直拍照的男城管队员可能觉得不拿出“杀手锏”不行了。于是,他一步跨上前,提高音量严肃地问:“是不是真的想我们拉走,是真的话我们马上拉。”

“切,你敢拉,你拉去我马上打电话叫你乖乖给我送回来。”爹爹的语气有些嚣张。

“我今天就不信邪了,收走。”一场令下,城管队员都作势要收东西。

见城管队员似要动真格的,爹爹突然就服软了,立即拉着三轮车说:“要走可以,那你帮我找个最好的位置。”

几位女城管队员赶紧跑到菜市场找到一个可以摆摊的位置,男队员一直将他送到指定位置才作罢。

“唉!说又不能说,骂又不能骂,更不能动手,我们太难了。”长相秀气的女城管叹了一口气。

“算了,老人家做点生意也不容易。”刚才下令的男城管笑着说。

确实,小商贩是为了生活,城管队员是为了工作,大家都不容易,只有多换位思考,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680.html

(5)
上一篇 2021-12-14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