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星之火”点燃主题教育“燎原之势”

湖南省耒阳市哲桥镇人民政府 夏求军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笃志潜心学、矢志不渝学,从中感悟理论的力量、吸取理论的营养,坚持用“理论之火”指导实践、用“实干之火”践行使命,用“赤子之火”服务人民,以“星星之火”点燃主题教育“燎原之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以“理论之火”点燃以学促干之“势”。理论学习是铸魂之基、是强能之要、是履职之需。没有创新的理论就不会有创新的工作。对党员干部来讲,理论学习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责任。只有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改造自己、重塑自己,才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力行动。如果只讲“包装”不讲“武装”,势必把学习引入歧途。因此,党员干部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时机,及时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引入“源头活水”,不断培厚精神土层、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澄澈明净”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以“实干之火”点燃以干践行之“势”。以干践行,指的就是通过学习来增强干的动力、夯实干的作风、提升干的质量。共产党人要坚信实干是发展之基、成长之本,只有实干担当,才能朝着理想奔跑,抵达信仰的彼岸。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党员干部要乘主题教育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最有力的政治宣言,把实干担当作为最有效的政治行动,注重从政治上思大局、观大势、谋大事、创大业,把政治定力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责任。要借助主题教育之“光”点燃“实干之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干好人民之事,坚持“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原则,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跨过“百丈河”、冲开“千里浪”、战胜“万重山”,凭借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服务人民群众。

以“赤子之火”点燃以行增效之“势”。赤子之心,人之至德,平凡而伟大,可以是奋不顾身的担当,可以是夜以继日地付出,也可以是服从组织需要的无悔选择。“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彰显着一种博大胸怀,字里行间充溢着人民的主体地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在主题教育中淬炼,感悟“人民”二字的千钧力量,深刻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自觉在主题教育中洗礼,培育赤子之心,涵养“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胸襟气度,常常自问入党为什么、奋斗求什么、信仰是什么,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己执着追求的事业,为其奋斗终身、奉献终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