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奋斗初心

“仁之小者,在保护一二无辜;仁之大者,在匡救天下”,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生存的环境,也有在时代背景下赋予自身的责任。虽然有幸生活在物质财富资源丰富的和平年代,我们无需承担兼济天下的宏大使命,但在接近民族复兴的当下,我们的征途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注定充满挑战乃至惊涛骇浪。  中组部、中宣部第二次在全国选树“最美公务员”,让我们看到了榜样在这个时代的力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标杆,也是我们今后激情奋进的源动力。

汲取榜样力量,补好信仰之钙。“最美公务员”他们的信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思想和信仰是一切行动的先导,它决定着一个人的品质和格局,也决定着一名公职人员的工作成效。义无反顾冲上战“疫”第一线的刘立飞;加班加点助力杭州率先研发出“健康码”的钟毅及其团队,他们传承了革命奋斗的精神,牢记党员是第一政治身份,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心系于党、心系人民。

汲取榜样力量,心怀爱民之情。“最美公务员”人民水质安全的把关员张敏、祖国边疆安全的护边员恰尔恰别克等他们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斗争埋头苦干,秉持人民至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爱民情怀,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要找准为人民服务的方向,面对面与群众交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在岗在位在心,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汲取榜样力量,坚定实干之心。我们可以设想,从众多公务员中脱颖而出,最终能够入选“最美公务员”的人,一定是在工作上坚定实干之人,是表现尤为出色的同志:他们可能是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第一线的同志;可能是今年抗洪抢险做出重大贡献的同志;可能是在维护法律、发展经济复工复产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志,他们诠释了什么是“践行初心,落到实处”。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最美公务员”的标杆也许我们无法达到,但他们将成为我们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榜样,未来的风险会更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榜样的事迹激发干劲斗志,找到为人民做实事耕耘的热土,在浩浩荡荡的历史潮流中奋力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自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681.html

(1)
上一篇 2021-12-15
下一篇 2021-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