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踔厉奋发之姿接力主题教育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拉开序幕,接力第一次主题教育,此次主题教育具有涉及范围广、教育程度深、教材数量多、学习任务重等特点,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此次主题教育涉及内容并对其中知识进行自我消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内化于心、内化于行。根据中央文件精神要求,学习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坚持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要思想教育。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重要的是怎么学、应该持怎样的一种学习观。主题教育学习不能像应试教育一样为了考试而学习,始终处于被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端正心态,被动学习化为主动,并且要乐忠、热爱学习,主题教育学习不是为了应对考试、不是为了闯关升入下一级,而是要通过学习达到从思想上武装头脑,进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的终极目标。

坚持调查研究。党建立伊始,一直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足之间的矛盾。党和政府工作开展,也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群众干部亲赴一线了解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情况,将情况归纳整理成“问题清单”;将群众贡献的“锦囊妙计”进行收集整理。把握好主要矛盾,明确问题根源,理清问题处理头绪,积极采纳群众建议,尽全力解决群众“问题清单”,争取做到一次性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努力持续将“问题清单”转变为“心愿实现目录”。

坚持检视整改。主题教育既要学习主题课程教育,也要兼顾党和政府的监督整改。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为主题教育顺利完成保驾护航的“安全顾问”。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应做到主动“自查”自身状况,遇到问题及时改正,并开放线上线下群众监督投诉窗口,确保检视整改工作长久稳定的执行。

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目的是通过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头脑,在实际工作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解决问题,谋求进一步发展,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杭锦后旗投资促进中心  王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5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49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