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做“行动派”“实干家”“奋斗者”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熊林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强调,新时代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十分生动的,我们的学习也应该是生动的。这批教材集中反映了新时代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我们党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各级干部要学好用好教材,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党员教育培训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员干部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动起来”,当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行动派”。“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在序言中强调,“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这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以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深刻理解“行动派”的内涵和要求,明晰“行动派”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这要求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每一个发展机遇,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因此,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在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同时,更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干成就梦想,主动出击、积极应对,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成为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行动派”。

党员干部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干起来”,当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实干家”。“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序言中嘱托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这也告诫我们,理论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和口头层面,而必须深入实践、付诸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各级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投身到实践中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心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我们更不能回避、不能退缩,而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如此才能更好地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实干的力量。

党员干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闯起来”,当好勇攀高峰,锐意进取的“奋斗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序言中也强调了,“要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动力,坚定历史自信、锤炼斗争本领,始终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投身到伟大的奋斗中去“闯起来”,勇攀高峰,锐意进取,如此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和拼搏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也要在奋斗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因为“奋斗者”的称号,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党员干部必须以实际行动诠释其内涵,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才能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和拼搏精神,不负广大群众的信任与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