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实三做,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下司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在理论武装上下实功,在为民办事上求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理论武装上下“实功”做到真学真懂

分类分层制定机关支部、机关党员学习计划,持续深化班子成员领学、党组织督学、党员干部自学“三学联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每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每周集中学习带头领学、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通过学理论、学纪法、学业务、学标杆“四学”方式,推动学习内容“全方位”、学习形式“多样化”,确保学习扎实有效。同时,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设“干部大讲堂”,通过身边榜样讲党课,党员领导讲政治理论、干部职工讲政策业务,以讲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为民办事上求“实效”做到真抓实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下司镇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推进,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36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场次,参与党员524人次,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结合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制定为民办实事台账,着力解决了下司农贸市场夜市噪音扰民、下司幼儿园周边路灯损坏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4件,组织开展法治大讲堂、防电信诈骗宣传、“情暖重阳 陪伴有我”敬老助老等主题活动7场次,以实际行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检视整改上出“实招”做到立查立改

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织针对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等5个方面,党员针对政治觉悟、作用发挥等6个方面,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梳理为民服务及社会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综合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始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进行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凯里市下司镇 韩江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22.html

(1)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