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干部的“牛人”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我们学习先进提供了榜样的力量。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的公务员队伍应保持“三牛”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赶考答卷。

新时代的干部队伍,要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要做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百姓之忧。这需要我们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具体而言就是要拉近“三个距离”:首先是要走到一起,拉近空间距离。作为基层干部,应该多到田间地头走走,主动贴近群众;其次是要说到一起,拉近情感上的距离;更重要的是要想到一起,拉近心灵上的距离。拉近了距离,消除了隔阂,才有可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脚踏实地了解群众所想所需,为群众做实事。

新时代的干部队伍,要做脚踏实地的老黄牛。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事务错综复杂,需要我们的基层干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更要培养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为群众做实事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必须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踏踏实实做一头“老黄牛”,耕犁出美好的未来。

新时代的干部队伍,要做勇于创新的拓荒牛。我们常常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却忽略了付出和努力都要以保持正确的方向为前提。这告诫我们在处理基层工作时不能只是蛮干苦干,更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的科学性、创新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因此我们在工作过程中要勇于跳出舒适圈,将创新作为工作理念,作为工作方针,落在实际。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承载着新时代公务员的责任和担当,是广大公务员的最高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成为新时代干部“牛人”,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实干苦干、持续奋斗,不断将党和国家事业向前推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479.html

(1)
上一篇 2022-09-01
下一篇 2022-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