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

夯实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两个维护”,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只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才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这艘航船击楫勇进、破浪前行。突出“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方方面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政治任务,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思想引领”,担当理论武装的职责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突出“思想引领”,要坚定主心骨,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打好主动仗,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唱响主旋律,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凝聚起推动“强省会”的强大力量;筑牢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固本强基”,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要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和社区党建:配强“一个支书”、建好“一支队伍”、打造“一个中心”、健全“一个机制”、找准“一条路子”,持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扎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作风整肃”,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坚决打好打赢作风整肃攻坚战,持续向“庸、懒、散、软、浮、推”亮剑宣战,要激励干部敢干,让敢干者有“舞台”;激励干部实干,让实干者有“平台”;激励干部快干,让快干者有“擂台”;激励干部会干,让会干者有“奖台”,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蔚然成风。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突出“反腐倡廉”,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存于廉,廉乃大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管党从严、治吏从严、执纪从严、反腐从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雷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3241.html

(0)
上一篇 2022-01-27
下一篇 2022-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