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指导员要切实做好五件事

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是地方党组织派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的最基层、最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建指导员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水平。非公党建指导员要切实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做好五件事,为企业党建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互动双赢”。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凝聚企业职工人心。开好开活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政府有关企业改革和社会组织的精神,推动企业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指导、协助企业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企业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塑造企业精神。

指导规范组织建设,夯实组织战斗堡垒。指导企业规范党组织设置,落实组织生活,健全组织制度,创建“标准型、示范型、红旗型”党支部。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活动、有制度、有阵地、有经费的“六有”标准,加强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工建妇建。

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培育企业人才力量。指导企业按照排查一批、亮出一批、招聘一批、发展一批的方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注重把企业的管理骨干、技术骨干、生产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管理骨干、技术骨干、生产骨干,在企业内部造就了一支有信仰、有追求、有战斗力的党员队伍。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企业发展实际,指导企业采取设岗定责、创新创优、承诺践诺等办法,开展党员亮牌、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指导企业落实营商环境建设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企业发展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广大非公党建指导员要切实增强投身企业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进取意识,切实把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助推非公企业实现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85.html

(1)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