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成才之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广大年轻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动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中汲取成才之道,成就大格局、铁肩膀、硬本领,加快成长为能适应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作为年轻干部,想要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根植于心,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把群众利益时时放在心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担当精神,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做“显功”,更重“潜绩”,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份份“需求清单”转化为“便民清单”,在带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的行动中书写好无愧青春的答卷。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做好廉洁上的垂范者和践行者。要不骄不躁,谦虚向前,扑下身,沉下心,在基层实践中认清自己的定位,主动扛起自身责任,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还要保持奋斗的状态,始终坚守奉献的本色,在工作中挑大梁、担重任,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基层一线这个“大熔炉”中砥砺奋斗、淬炼真金,努力成为组织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年轻干部。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子、耐住性子踏实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让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综合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学习中不仅要学深学透,还要注重思考,将学习的目标与学习行为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将自己置于全局发展思考问题、研究办法,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层意义,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实的学风贯彻于学习全过程,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带着学到的知识多向群众求教,多到工作中验证,在实践中出真知、探索中找规律,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硬本领、真功夫。要充分利用组织提供的平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头,见真人、听真话、行真事。要时刻做到想群众之所想,从解决群众“关键小事”入手,以小见大,做好民生大文章;还要端正政绩观,把平凡的工作当事业干,把普通的岗位当阵地守,从寻常小事中感悟大道理,从细枝末节中增强能力本领,以“微末事”彰显“大格局”、以“甘平凡”实现“不平凡”;更要善于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书写年轻干部的“无悔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720.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