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苦”中磨砺

年轻干部要“自找苦吃”,吃苦是干部成长成才必须经历的过程,是推动我们办事创业的加速器、助推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提到,青年应该有“自讨苦吃”的精气神,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该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自讨苦吃”为动力,理想坚定、砥砺前行,努力踏上成长成才的必修路。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乡镇一线中磨砺,吃身心之苦,要相信在温室里难以长出参天大树,与群众接触密切的基层是非常艰苦的,但这样艰苦的环境却是培养年轻干部的肥沃富土,是淬炼年轻干部身心“磨刀石”,要从舒适圈忠主动走出,在“白+黑”“5+2”的工作状态中让自身扎根、投身一线,鼓起勇于做难事、承担起工作的责任和压力,在日常繁杂的工作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孜孜以求躬耕不辍砥砺前行在繁忙的工作中吃学习之苦,学习的苦枯燥无味,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汇报,需要年轻干部秉持持之以恒、砥砺前行的毅力和决心,在学习中提高自身的本领,转变思想,倍加珍惜时光,保持“一日不学十日空”的危机感,努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将工作与学习两者紧密联系在一起,相辅相成,做到在在书中学,在实践中学。

躬身入局夙兴夜寐,不负韶华。作为年轻干部未来要走路还很长,应该树立默默付出、甘于奉献,避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俯下身子,埋头苦干,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用顽强拼搏的毅力彰显舍我其谁的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442.html

(1)
上一篇 2023-07-24
下一篇 2023-07-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