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敢”00后年轻干部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不仅仅是对当代新青年的要求,更是对当代年轻干部的号召。作为肩上有重任,心中有梦想的新一代00后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在工作中要争做吃苦耐劳的“优等生”、攻坚克难的“先锋队”、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练就自身硬本领。

要敢于去基层,涉险滩,争做吃苦耐劳的“优等生”。正所谓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卒伍,习总书记强调,年轻人就要到基层中去,只有下得去本事才能上的来。基层一线是实践的火热疆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中经历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才能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真本领、硬功夫。作为年轻干部队伍中的一员,要像沙漠骆驼一样,敢于深入基层,勇赴条件艰苦的边远地区,磨练自己,打造自己,真正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要敢于破难题,闯难关,争做攻坚克难“先锋队”。巴尔札克曾说:“困难,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对于强者却是一笔宝贵财富”,困难是磨砺我们的武器、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那颗进取的心。我们作为00后年轻干部,不能因为包袱重而停滞,困难多而退缩,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逃跑,要以百折不挠、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面对困难,拿出高招、亮出新招、用出奇招,找到战胜困难的新出路。

要敢于趟路子,辟新径,争做改革创新“排头兵”。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家竞争当中,惟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固步自封者将会被历史的车轮所碾压,被时代的浪潮所裹挟。习总书记曾说,我们正面对着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历史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必须紧紧抓住。这就需要我们及时地站起来,看到成就、认准差距,富有探索精神地进行全面的、系统的学习,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努力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肩负起强国富民的时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创新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37.html

(1)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