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涵养“三种精神”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年轻干部,要涵养三种精神,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磨砺中百炼成金。

涵养担当精神,敢作为。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以打攻坚战的姿态,发挥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挑最重的担子、扛最重的责任,肩负起年青一代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无论处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要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涵养实干精神,能作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年轻干部就是要以实干抓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以实干论英雄,这样方显年青一代的韧劲和能耐。有工作任务时,要主动请缨,靠前作为,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直视矛盾不回避,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不断历练成长,凭实干树立威信,靠实绩赢得组织认可、换取群众信任,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体现新作为。

涵养奉献精神,愿作为。年轻是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今后会肩负越来越重的责任,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奉献精神是不可或缺的。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思想作风,甘于奉献、乐于奉献,自觉在艰苦的地方和岗位上磨练,在不断奉献中收获满满,在不断磨练中成长成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304.html

(0)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