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了105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价值追求,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人民至上,关键在实干。实干,即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需要具体实践、必须落实的使命要求。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把“致广大而尽精微”作为成事之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及“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情,是赶考路上的关键考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从古自今,伟大的事业,归根结底都是干出来的,群众是我们的出题人,也是改卷人,我们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群众始终放在心里最高的位置,要做百姓心中的“顶梁柱”“领路人”。

坚持人民至上,重要在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即“守”,如何守,怎么守,守多久,这与我们的理想信念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十四五”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很清晰,理想信念的“铜墙铁壁”必须得筑牢,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当磨炼意志、增强本领、经受考验、提升能力,守住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摒弃一切杂念,用思想守、用行动守、用实绩守,生命有终点,但坚定理想信念是永远在路上。

坚持人民至上,根本在人民。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人民”二字力重千钧,从长征路上的红军鞋,到淮海战役的小推车;从小岗村村民的红手印,到“最成功的脱贫故事”,人民群众一直都是力量的源泉。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才能攻坚克难,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才能谱写历史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038.html

(0)
上一篇 2022-10-30
下一篇 2022-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