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扣好廉洁之路第一粒扣子

一、“扣”好理想信念之扣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的理想信念从何而来?来源于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牢记“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扣”好清正廉洁之扣

“鱼不忍饥钩上死,鸟因贪食网中亡。”人的贪欲之门一旦打开,任其泛滥,终将陷入无底深渊。警示教育片里面看到的忏悔书,都是“有心人”施以小恩小惠,在推杯换盏、轻歌曼舞中被“拉下水”。贪,毁掉的是家庭,毁掉的是事业,毁掉的是尊严。勿以廉小而不为,勿以贪小而为之。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在细微处守住小节,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以一以贯之的自制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始终如一的“干净人”。

三、“扣”好务实笃行之扣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作为青年基层工作者,我们必须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经得起实践的磨练。无奋斗,不青春。我们要常记肩上责、迈准脚下步、干实手中活。不把个人的成长与职务的升迁、待遇的多少划上等号,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求显赫,不为功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甘于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真抓实干、打好基础,以赤诚奉献之心为新时代的征程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258.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