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敢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四敢精神是中央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当前,四敢强音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曾在今年7月份的江苏省直遴选笔试中出现过。推动四敢要求落地生根,干部敢为是核心是关键,只有党员干部带头敢为,才能形成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百姓敢首创的浓郁氛围。

一、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激发敢为的动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越是艰险越向前,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是中华民族的宝贵品格。从谷文昌“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到廖俊波“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再到黄文秀“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都表现出了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从事过基层工作的同志都常常感叹,基层工作难,而为群众解难事是群众的期盼,群众的难事,靠群众自身是无法解决的,党员干部就要冲在前,让人民群众感到有依靠,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住考验,如当前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凝心聚力,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遭遇战。

二、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强化敢为的自觉。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考验与惊涛骇浪,躺平没有出路,等待没有前途。要瞄准硬骨头,扫清发展的拦路虎。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志气和豪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魄力,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和“做则必成”的信心,在岗位上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善于攻坚克难,在笃行实干中展现新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谋到新处、落到实处,在新征程新赛道上跑出“四敢”新姿!

三、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增强敢为的底气。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指出: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当干部就要干事,就要创造业绩,只有真干才能出真业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就要要有滴水穿石、老牛爬坡的耐力,争做“拼命三郎”,持续发力,把难题抓到底,把工作做到位,真真切切把老百姓当成亲人,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去解决,通过一件件小事、一个个小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行百里者半九十”,基层干部就是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劲,为基层谋划新蓝图!

(湖北省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 杨春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137.html

(0)
上一篇 2024-01-08
下一篇 2024-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