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稳人民立场 走好群众路线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心系百姓,服务群众,实实在在解民忧纾民困。

站稳人民立场,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面前,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要反复学习、反复体会、不断深化,真正打通思想认识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树立宗旨意识,甘做人民群众的公仆和勤务兵,在实际工作中坚持俯下身去、坚持接触基层实际、体验群众的喜忧,把握好群众的思想动态,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会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去想问题、做工作,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工作的大事,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为群众办实事,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办好老旧小区改造、关爱“一老一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桩桩民生实事,关乎民生福祉,都需要我们付诸行动。要坚持问需于民、开门问策,尊重群众感受,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要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实事项目向群众征集,办理过程向群众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

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做群众信赖的“放心人”。群众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必须要讲求正确的方式方法。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能力,要摆正话语立场,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话语,避免官话、套话。人民群众拥有无穷的智慧和能量,要善于向群众学习,带动群众,不断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从基层的创新实践中汲取经验智慧,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党员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把实干担当的作风一以贯之,在基层一线化解民生痛点、解决治理难点,推动为民服务落地落实。

作为党员干部,务必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121.html

(0)
上一篇 2024-01-08
下一篇 2024-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