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贺词 凝聚力量

新年前夕,习总书记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特别提到,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变压力为动力,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状态,带着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恒心,自觉扛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当好为民服务答卷人。

一、鼓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答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卷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为民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在服务过程中下实功、出真招,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尽心尽力实现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培养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黄大发带领乡亲们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生命渠”;建设者们让云南华坪与丽江间“天堑变通途”,这些都是一个个生动的体现。

二、砥砺“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勇气,答好“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对基层工作的形象比喻,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很难开展,这也成为磨炼基层干部心智、锻炼干部能力的重要条件。无论是履行新使命新任务,还是解决新矛盾新问题,要想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就必须经受艰难困苦的磨炼、关键岗位的淬火、重大任务的砥砺。党员干部只有多蹚地雷阵、常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练就一颗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决心,发挥潜力,实现目标,成为群众坚强的后盾,才能当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三、涵养“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精神答好“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身在基层一线,意味着直接和群众打交道,直面民生难题和群众诉求,愿不愿吃苦直接影响到在群众中的口碑。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真正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向人民取经、向前辈请教,虚心求学,不断实践,在解决“疑难杂症”的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把基层一线当作成长的“磨刀石”,以“舍我其谁”的姿态真抓实干,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苦干实干,以“力能扛鼎”的冲劲求实问效,以“百尺竿头”的干劲勇于争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湖北省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  杨春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2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213.html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