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应时刻与群众在一起

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是干群关系,即领导者与被领导者的关系。这种关系是所有社会阶层关系中最重要的一对,也是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

作为基层干部首先要充分认识群众工作中的现实意义。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是通过每个党的组织、每个党员来实现的。如何做群众工作、群众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到人们群众对干部甚至是对党的看法。而新的社会形势给基层群众工作带来了新问题、新挑战。

其次基层干部要树立起“人民公仆”的意识。我们的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要将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试金石。作为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要承担起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拼搏、奉献的责任,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最迫切的诉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对策,走到群众身边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

人民群众是党的执政之基,也是干部的生存之本,群众和干部是“鱼水”、“主仆”关系,离开了人民群众,干部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密切联系群众,就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要群众的冷暖安慰挂在心间,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诉求当成对自己的要求,带着感情为群众谋实惠办实事,带着责任为群众谋利益解难事,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居安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60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