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务实笃行

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重大责任,组工干部是履行这些职责和责任的实践主体。因此,进入新时代,组工干部更要有新的精神面貌,继续发扬“敢担当、勇创新、重落实、善作为”的好传统好作风,争做求真务实的笃行者和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身心投入组织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要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组工干部要以从事组织工作为荣、以人民利益为重,扑下身子做组织工作,把岗位当责任,把职业当事业,正确对待岗位、对待工作、对待待遇,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努力把党和人民赋予组织部门的抓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等各项任务做实做好。

要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组织部门很多工作都是基础性、事务性、程序性的工作,出头露面、显山露水的机会不多,工作的显性成绩也少,在别人看来无限风光、充满神秘的组织工作,其实更多的是单调、繁杂、枯燥。因此更需要组工干部任劳、更任怨,甘当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从平常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坐起,把简单的工作做得不简单。
要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组织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相对来说,组工干部是比较清苦的,因此组工干部不仅要讲奉献,而且要乐于奉献,在奉献和奋斗的过程中享受工作乐趣,以出色的工作赢得尊重。要肯吃苦、肯吃亏,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经常自问“进组织部为了什么、为组织工作做了什么、离开组织部留下了什么”,真正在服务和奉献中凝聚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0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33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8
下一篇 2022-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