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先锋,创建美丽西藏

1月19日 ,“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81名个人获颁奖章和证书,50个团队获颁奖牌。这是党和国家对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工程师团队的最大褒奖。我们要向“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致以最高礼赞,更要在加快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和创建美丽西藏中自立自强、守正创新,努力谱写新时代最美篇章。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著和最新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领导,凝聚力量,确保各领域建设服从国家战略全局,以各领域发展支撑战略目标实现。

要始终坚持攻坚克难。工程领域的技术攻关有的需要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有的需要从一种极限到另一种极限跨越,有的需要很长的周期反复论证确保稳定成熟,有的需要盯着对手日夜兼程赶超步伐,没有“十年磨一剑”的恒心毅力,没有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没有废寝忘食的紧迫感危机感,没有“国之大者”的强烈责任担当,就难以突破瓶颈,快人一步,主导领域。经济社会建设也需要学习这种品质精神,必须瞄准战略规划目标,细化任务清单,靠前推进,全力攻坚,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社会”,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工程领域是技术创新的重要领域,也是当今世界战略博弈的重要领域,某种程度上谁掌握了核心的先进技术谁就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支持工程领域发展是时代要求更是发展要求,必须把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制度进行倾斜,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才主动吸引。要注重充分运用技术成果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敢于善于运用最新科技成果,积极检验和推广,形成双循环和促进模式,让最短时间把创新力变成发展力。

要始终坚持正向激励。党和国家隆重颁发“国家工程师奖”,既是对卓越工程师和团队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更多追求理想目标的人和团队的正向激励。我们大张旗鼓地表彰时代先锋,一方面能够激励大家向他们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效益,另一方面能够带动社会文化,让更多的人追求更高层次的价值,在歌颂先锋中不断增强国家自信、民族自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建设新征程,造就新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721.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