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转眼第二批主题教育就要接近尾声,“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回头检视主题教育成效,让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劲”,带着坚定的信念和笃定的信心共赴新征程。

必须坚持聚焦主线

在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必须紧扣主线,确保主题教育不偏离核心目标。这条主线就是学习,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学习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深入学习,才能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这一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主题教育中,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信仰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坚定的信仰才能产生强大的动力。精神之钙是保持健康的精神状态和强大意志力量的关键,只有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思想之舵则是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关键因素,只有把稳思想之舵,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和稳定的航向。

必须坚持以上率下

在主题教育收官时,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为党员干部树立标杆。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是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动力。只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更好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同时,还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积极性调动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必须坚持瞄准问题

在主题教育收官时,必须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析问题、整改解决问题。只有瞄准问题,才能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我们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同时,还要坚持真改、深改、实改的原则,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必须坚持统筹兼顾

在主题教育收官时,必须坚持统筹谋划,把四项重点措施以及组织实施、督导考核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同时,还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只有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才能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更大的成效。在实践中,我们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方法。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重庆市巫山县培石乡选调生 唐旭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培石筱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56.html

(1)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