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细悟“平语近人”中的 “为民初心”

近日,大型全媒体思想理论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在党员干部中掀起观看热潮。节目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中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伟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学细研,奋力探索“平语近人”里的拳拳为民初心,在基层工作中做到衷心为民、倾心为民、诚心为民。

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担当,践行衷心为民誓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却凝练了共产党人对于人民福祉的坚定追求,意味着无论面临任何艰难险阻,共产党员都将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矢志奋斗。党员干部要贯彻“四下基层”制度,把双脚扎进泥土、让身体沾满灰尘,充分了解老百姓的切身体会、明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切实将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在躬身基层中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才能用实际行动扛起复兴路上的重任担当。

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诠释倾心为民担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和政权机关处理同人民群众关系问题的根本态度、工作方法和思想认识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众多场合对群众民生问题念兹在兹,百姓冷暖、民生福祉都是领袖心头最大的牵挂。党员干部要发扬“浦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躬身基层、下沉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了民情、抒民困、解民忧,尽心尽力找准问题根源,全心全意为民办好实事,将这一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运用好,发展好,才能做到守得住民心、巩固好江山。

以“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所立”的格局,厚植诚心为民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真抓实干夯实执政之基。要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将“千万工程”作为触及乡村深层本质变革的起点,真正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和基层组织的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水非石凿而能入石”的决心,执“千万工程”画笔为百姓绘制一副“沾泥土”、“冒热气”的乡村振兴画卷,把全中国最广大的农村地区真正发展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重庆市巫山县培石乡选调生 唐旭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培石筱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645.html

(3)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