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四下基层”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提倡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是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关键在基层。到最偏远、最困难的地方为群众面对面宣讲,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当群众的贴心人。要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然于胸,着力提高政策水平。要和群众打成一片,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调查研究下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耕地保护等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信访接待下基层”。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改进工作的过程,带头到信访问题多、矛盾突出、工作滞后的地方下访接访,对所有接访案件落实首接责任制,一盯到底,直到化解。“现场办公下基层”。现场研究、现场指导、现场协调,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下基层”不仅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一种科学方法、一种制度建设、一种实践创新,体现了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要把“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275.html

(0)
上一篇 2024-04-09
下一篇 2024-04-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