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

1月29日,党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的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把整治形式主义和为基层减负作为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紧抓实抓好,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切实为基层减负,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为基层减负,减掉的是给基层带来的“形式主义”,绝不意味着降低工作标准。减负,就要杜绝文山会海,但文件和会议是传达上级精神、凝聚基层力量的必要手段,减的力度大了,会导致基层一滩散沙,减的力度小了,就会劳而无功。我们就需要注重工作效率,能开一个会的坚决不开两个会,能一小时讲完了,就不讲一上午,把一些工作更好地统筹起来,减少不必要的重复的文件、会议对于减少财力人力浪费也很必要。

让基层减负,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直的事”。党中央、国务院从上到下都传递出坚定的意志,体现出党和国家坚决消除形式主义强化作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到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必能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共抓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22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