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条“力量无边”的道路

随着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各基层党组织也接到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的工作任务。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做一个能思想的人,在为民造福的道路上发挥“无边力量”。

悟规律,走一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治国、平天下需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感受到每天的奋斗能够不被辜负,国家的兴盛不衰、长治久安才能“得其道”。如何让人民满意呢?这就需要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民之关切。“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一个“实”字,在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全局把握的基础上稳定经济发展形势、就业形势,对虚假宣传、套取钱财的APP、小程序、诈骗手段等从严惩处,坚定地站在老百姓这一边,保住群众的“血汗钱”,稳住群众安身立命的“根本”。

明方向,走一条党建引领各领域工作的道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决不能“吃党的饭砸党的锅”,对还不如意的方面要努力去建设、去改变,建强基层党组织,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用党的关怀、党的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对群众存在疑惑之处及时响应、作出妥善回复,特别是做好各项政策的解释工作,对舆情进行妥善处置。不能久而久之被“同化”、被“环境化”。各级党组织也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时时反思存在的问题,多听一听群众的呼声,多听一听不同的意见,不可让骄矜自傲蒙蔽双眼、闭塞视听,切莫让普通老百姓满腔热血付诸东流、让失望积攒日久、成为“爆发”的“导火索”。

学方法,走一条不断创新进步科学化的道路。“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在主题教育总结中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将亮闪闪的“金点子”推广开来,保持向群众、榜样、周围先进人物学习的精神劲头,结合当地实际寻求创新、突破、进步、科学,让好方法成为事半功倍的“催化剂”,让群众关心的事项在科学化的解决办法运用之下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得到可喜的变化。

增智慧,走一条提升思维水平判断力的道路。“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自身毕竟局限,但倘若借助前人穷尽一生探索总结出来、在历史与实践考验中屹立不倒的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上一层楼”,帮助打开自己的视野,锻炼发现问题的敏锐性、研究问题的思辨力、分析把握局势的判断力,就能拥有“以不变应万变”的沉着冷静,拥有“独当一面”的“超能力”,用“大智慧”书写人生、事业的恢宏篇章。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阿坝林卡社区居委会 钱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rj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216.html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