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以“三个主动” 书写为人民服务的“高分答卷”

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有生力量,肩负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坚持主动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强本领、提能力、谋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动学习,拓宽视野强本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热爱学习,喜欢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由“要我学”变“我要学”,通过学习来开阔视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工作中,面对的事物错综复杂,所遇到的问题层出不穷,要主动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学习,认真研读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从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提能力“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担当是干事创业必备的基本素质,是一种无私无畏的精神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如今,广大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应主动担起时代重任,不畏困难,迎难直上,在面对复杂局面时要有大局意识和牺牲精神,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先锋者的身份去实践,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谋发展。“唯有真抓实干,方能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要善于主动作为,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谋发展。将自身所学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掌握的科学理论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当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在实践中锤炼个人本领,要以“实”字为导向,以将工作做出实效为目标,做一个敢于尝试、善于探索的实干家,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知难而进、永不懈怠的锐气,越是急难险重的工作,越是要顶得上、守得住,在实践中不断拓宽新思路,实施新举措,开辟新途径,用自身的能力诠释年轻干部该有的姿态。

青年干部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积极作为,带领群众谋发展、促振兴,奋进新时代,做不负党的栽培、不负人民信任的“答卷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547.html

(0)
上一篇 2024-01-13
下一篇 2024-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