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奋斗唱响青春之歌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提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要因素。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了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14亿多人民正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历史转折点,中国新青年的人生主题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振兴我中华,乃吾辈之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播散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是不同时代的青年人的接力赛,在这青春的赛道上,一代代青年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最好成绩,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我们这一代的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青春由磨励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也一直在学思践悟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曾在学生时代,就被革命先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因边防战士们“清澈的爱,只为祖国”而“破防”,受中国航天事业伟大成就的鼓舞,立志自己也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美好青春的队伍中去。现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这于我而言更像是梦想的开始和启航,要继续坚持我的热爱,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不断丰富充实自我,在青年团和共产党的培养下,做一名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有用青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听完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一代更应深知青春的美好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青春的意义在于担当、责任与使命,青春的底色是奋用拼搏、顽强不息。所以,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时刻把握好前进的方向,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开阔视野,向优秀榜样学习,主动承担起青春的使命、新时代的使命,追寻信仰之光,传承红色基因,实现高层次的人生价值。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当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奋斗刷新青春的内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光明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83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