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正处“春耕”时节 夯实成才根基

“最是一年春好处,干事创业正当时”。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好比一株株生机勃发的嫩苗,也正处于其人生的“春耕”时节,当把握好时节,勤奋汲取成长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根”生长,夯实“嫩苗”成才坚实根基。

洒“奋斗种子”,厚植“风雨多经志弥坚”的成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正值开春,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广大年轻干部要趁“向阳而生、破土拔节”春之力,种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种子,在艰苦斗争中成长成才、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以扎实的基本功跨“雪山”、过“草地”、渡“山关”,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勇气,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充分汲取“基层营养”、打开思路、获取力量,在未来广阔天地走得更远、行得更稳。

勤翻“实干沃土”,增长“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成长才干。“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治沙之法,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探索发展之旅,“治沙女王”殷玉珍在近40年时间里种出了7万亩沙漠绿洲,创造了治沙奇迹。“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他们的事迹表明,唯有真抓实干、脚踏实地才能开辟发展坦途,让沙漠变成绿洲的奇迹才能不断实现。实干是干部的“座右铭”,担当是干部的“金名片”。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未来发展的领路人,要强化“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鼓足敢于破冰、锐意进取、踏浪前行的勇气,勇于面对矛盾不躲闪、面对挑战不畏惧、面对问题不退缩,以披荆斩棘、敢战能胜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从实践经验中获得成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

 感悟“初心春雨”,奋进“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初心之路。“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使命须臾不可忘记。忘记初心和使命,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只有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才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双肩如铁,才能力扛千钧;初心笃定,才能行稳致远”。作为年轻干部唯有接受“初心”洗礼,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敢于“吾日三省吾身”,常常扪心自问,始终保持高度自觉,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才能守住初心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银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14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