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歌在基层绽放 争做仙人掌式好干部

告别大学校园,重庆选调助我迎来了人生为民工作第一站,安心基层、扎根基层,厚积为民情怀、提升为民本领是我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初衷和不变的情怀。来到单位两个多月的时间,我经历了和所有职场新人一样的适应过程,踏实逐渐代替了不安、笃定逐渐代替了迷茫。的确,作为一个刚走出校门不久的我,在人生角色初次转换的过程中、单位快节奏的工作和学习让我感受到了自己过去知识的匮乏和能力的不足。当前全国上下正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赶考路上,我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引领基层群众发展生产,帮助群众发家致富,弘扬良好社会新风尚,激励村民共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显得至关重要。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长征路上,我将努力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仙人掌式好干部,决心像仙人掌那样,即使生长在恶劣环境,也无惧风沙、耐寒耐旱,在逆境中坚韧不拔、无私奉献、顽强成长!

芝麻开花,立志高远刚入职单位领导安排我到党政办公室锻炼,半月后按规定行文让我挂职兼任村书记助理,政府机关工作与驻村工作两头抓。当初确实感到工作量大而繁琐,加班熬夜是常态,有时忍不住抱怨,顿觉基层工作苦不堪言不堪重负,但通过咬牙坚持挺过2个月后,现已慢慢适应并习以为常了!基层日常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求我们着眼现实,既要在思想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厘清基层组织与群众千头万绪的诉求,充分掌握基层工作环境的优势与劣势,尤其对当今农村各种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现实情况,扎实做好科学合理的应对预案,还要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帮助群众的复杂工作中镇定自若、不慌不乱、排除万难、坚定信念,拿出仙人掌那样敢于征服沙漠的勇气,一步一个脚印,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愁,不负组织对我们选调生的期望与栽培!入户调研时,要时刻明白身上为党担责的责任重大和任务艰巨,力戒形式主义,扎实深入访贫问苦、问计于民!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广大有志青年,要深住基层自找苦吃,让青春之歌在基层绽放!当然对当今物质相对较为丰富的现实来说,基层"吃苦"并不一定是过去的吃糠咽菜,而是在复杂的环境中守住艰苦朴素的理想信念。

脚下有扎根基层。工作态度上要有根有源,我们要学做沙漠中的仙人掌,在恶劣环境中顽强生长,防沙治沙造福人类!基层工作一定要植根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现实土壤之中,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切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作为干部锻炼的中长期目标规划,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方式和成果取信于民,着实扩大和巩固党的基层群众基础,确保党的政权、人民的江山永远屹立不倒!从黄文秀事迹中,我捕捉到一个值得思考的元素,叫返璞归真。确实基层最贴近群众,人性的真善美极易展现与捕获,群众纯真的的情感值得我们一生珍惜与拥有!我时常沉思如果把过时的工作方式、立场、手段、本领抛掉,我们还能不能在如今的新时代成长为一名好干部?答案是肯定的,因为真理不是一成不变的,真理也需要与时俱进!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诚心为民服务就能成为新时代好干部!返璞归真,需要干部有一颗赤子之心,回归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身上带刺作风过硬。基层工作过程中,面对思想层次不同的群众,宣传政策执行政策既要倾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也要讲党性、重原则、守法纪,要有棱有角,好的要大张旗鼓的表彰宣扬,同时对乡村中不良诱惑和不正之风要坚决竖起尖刺、敢于亮剑、恪守原则,绝不做老好人、和事佬!群众工作要言行一致,说真话、干正事,真情与群众达成共鸣,取得信任。只要我们心中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这份真情,就能永远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永远不会丧失初心与理想信念,进而永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终身对党的绝对忠诚与担当!为此,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工作的村书记助理,我将努力在平凡艰苦的为民岗位上,竭力争做仙人掌式好干部,干在基层、苦在基层、乐在基层、廉洁奉公,让青春之歌在基层如花儿一样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61.html

(3)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