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增强本领 提升履职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一重大原则。我们要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苦练“看家本领”。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工作有大有小、有难有易,也有轻重缓急,唯有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才能抓牢全局工作的“牛鼻子”,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把握事关全局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在问题的症结上做文章、出实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以关键环节突破实现全局出彩。

潜修“实干之功”。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种不出万年松,党员干部要在风吹雨打、惊涛骇浪中强筋壮骨、增长才干。“实”的作风是靠迈开步子跑动出来的,目光向下、脚步向下,实地掌握情况、实时跟进动态、实情了然于胸,干部多跑腿、群众少受累,用勤快脚力跑出群众幸福生活的“加速度”。要听得了批评、受得住委屈、耐得住寂寞,在“焦头烂额”“手足无措”中提高能力“上限”,兜住承受“下限”,不断成长为本领高强、心力茁壮的“好后生”。

永葆“为民之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乎句句话不离人民,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要当好“螺丝钉”,耕好“责任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牢兜住兜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财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掷地有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财政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218.html

(0)
上一篇 2023-01-07
下一篇 2023-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